深技大创客再夺5奖,我院师生揽3奖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8/23

8月20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深创赛")坪山预选赛区暨2020年坪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坪山创新广场举行,大赛历经初赛评选、复赛答辩、决赛路演,从234个参赛项目中角逐出39个获奖项目。我校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深创赛"是什么?

深创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是我国首个市级创新创业大赛,自2009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


深创赛坪山预选赛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坪山科技创新局承办,大赛分设“大众双创专场”及“高校双创专场”两个专场赛事,项目征选范围覆盖电子信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含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共五个行业。


1.大众双创专场赛事


大众双创专场赛事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亚利桑那大学等多个海归创业团队,以及两百余个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业团队踊跃报名,展开了一场高水平、高层次的专业性对擂。


2.高校双创专场赛事


高校双创专场赛事云集了清华大学、深圳大学、暨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优秀项目。技大学子与其同台竞技展风采、在创业比拼中促成长。


学校参赛获奖情况(红色为我院参赛项目)

项目名称 参赛组别 负责人 奖项
可长效水下固气的高耐磨超疏水层复合材料技术(HARSHI)及应用

新材料(含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

杨帆

二等奖

鼎深齿业——牙科激光智能装备开拓者

高校双创专场

胡培鑫

二等奖

激光抛光系统解决方案

先进制造行业

王宁

三等奖

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工务维保系统

高校双创专场

刘星廷

三等奖

慧眼识物—远距离实时传输智能快照马赛克微型高光谱仪

高校双创专场

黄浩文

三等奖


我校共推荐27个项目参赛,17个项目晋级复赛、7个项目晋级决赛,荣获二等奖2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1项高校双创专场1项、三等奖3先进制造行业1项高校双创专场2项

深圳技术大学作为本次大赛合作单位,先后组织18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工作,联合坪山区科技创新局举办技大专场宣讲会,邀请深圳中欧创新中心秘书长张晨女士开展“路演BP撰写技巧及优秀项目案例分享”等专题活动,让深技大学子们从赛事服务中积累经验,助力深技大创客们在赛场拼搏中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