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培刚院长一行出访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等单位
来源:胡芸菲、李学耕   作者:胡芸菲、李学耕   点击数:   日期:2020/09/09

近期韩培刚院长与我院教师李学耕、胡芸菲一行三人走访了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并进行学术交流。

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的周克崧院士、黄健书记、张忠诚副所长等出席了交流会,参会的还有中国南玻集团研究院的周泓崑副院长及相关人员。新材料研究所介绍了他们在热喷涂、真空镀膜、激光制造及表面分析检测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科研进展,以及在类金刚石(DLC)薄膜方面的科研成果。韩院长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建立和发展近况,并就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在相关学科方面的研发进展作了报告。周院士对我校及我院的迅速发展表示赞赏,并对以后双方在类金刚石薄膜技术、等离子体技术相关的新材料等领域进行科研合作给予肯定与信心。双方约定进一步加强在研发设备、人员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并就拟签署的校企战略性合作协议作了初步探讨。


32F59

图1.韩院长与周克崧院士等专家合影


266FB

图2.韩院长向参会专家介绍我校情况


D56D8  

图3-4.韩院长一行参观新材所实验室


随后,韩培刚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以及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分别与中山大学的洪瑞江教授、陈弟虎教授以及刘仁生副院长进行了会谈。 双方就太阳能光伏以及微电子信息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确定下阶段的具体合作方案。


BD26E

图5.韩院长一行参观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在使用了30年、衰减不到20%的太阳能组件前留影


CE03C

图6.韩院长一行参观中山大学顺德研究院屋顶光伏电站


98F97

图7.韩院长一行参观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