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再出发!——学院师生再议党的二十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19

 近日来,党的二十大在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广大师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新一代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高级工程师敬奕艳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一线普通教育工作者,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并要求自己以后要更加努力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所以我不仅要着力于知识与技能的传授,更要以德为先,以身作则,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公正对待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爱国爱党,将自身所学服务于社会。

实验员苏静韵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学正是集教育、科技与人才于一体的场所,高校教师传授知识、埋头科研、培养人才,为社会输送一批又一批的本科及研究生以上的人才,这些人才踏入社会后继续为国家的教育、科技添砖加瓦,周而复始,真正体现了薪火相承的精神。

实验师陈燕平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守教育初心,矢志奋斗,务实笃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博士后宋宗鹏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在这金秋十月胜利召开,完美闭幕,作为一名党员为此欢欣鼓舞,并支持拥护大会中的的各项决议和重大部署。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今后的实验工作中要继续恪守学术规范,坚持实用创新,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党的二十大选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以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表明民主质量及实效将会进一步提高,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将肩负使命继往开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而努力奋斗。

辅导员史悦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值此党的二十大闭幕之际,心中有着许多的感悟,我想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的党,我党守护得是人民的心,因此,在党的领导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能够见证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感到十分激动和荣幸,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使命之大,责任之重,作为老师,应讲好课,育好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砥砺奋发、以身作则;作为党员,应讲政治,时时刻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有力传播者!

辅导员曾琪老师表示,此次大会的胜利闭幕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备受鼓舞。在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一系列伟大成就,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中国人民要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身为当代青年教师,应要努力汲取知识,强化责任,勇于承载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勇于肩负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

行政助理张波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作为行政人员,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恪尽职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服务好学院师生,为学院和学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20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的吴俊楠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部署、对青年学子的深情寄语,同时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领导机构集体产生,使我感到欢欣鼓舞。惟真知爱青春者,乃能识宇宙有无尽之青春。“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的是我们青年人的担当精神。无论是在何时何地,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都应当奋不顾身。在平时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也应当养精蓄锐,不断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和身边的同学老师打成一片。岁月不居,未来可期。我等青年当以梦为马,不断探索,用不畏艰苦的奋斗、崇尚实干的担当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继承、奔赴伟大梦想,再现时代华章。

22级光源与照明专业31班的钟汉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上要更加注重基础,持之以恒,勤奋学习,团结奋进,同时积极主动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乐于助人,为他人和社会做贡献,最后要立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党史为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22级光源与照明专业31班的曾敏说,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为我的成长道路指明了方向、给予了动力。在我看来青春是踔厉奋发、不断进取的大好年华,作为一名党员,身处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我定当不忘党的嘱托,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锻炼实践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号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磨砺锋芒,苦练本领,认真学习党史与思政课,今后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19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的朱玲慧说,看完党的二十大,我感到热血澎湃。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建设新中国的伟大蓝图,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能生活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而十分自豪。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真正从人民的角度出发,体现了人民的期盼。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仰信念,努力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底。

22级光源与照明专业31班的曾辉佳说,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对此次大会所报告的内容我无比喜悦和自豪。这几年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虽处困境,但我们党中央仍然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我们应该引以为傲的,同时我们也要肩负起历史使命。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大会对青年学子的寄托,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牢记自己的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为建设美丽国家做好充分准备。

19级光源与照明专业1班的张一岚说,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我深刻的感到欢欣鼓舞和骄傲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比任何一个时期都要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且我们很有可能见证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全过程。因此,我们更应该把握好现在的时机,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华,用奋斗书写我们新时代的新篇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

19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的李志睿说,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本⼈感到⽆⽐的⾃豪,学⽣与⽼师也热议新⼀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领导机构集体产⽣。党的⼆⼗⼤中谈到,⻘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年⼯作作为战略性⼯作来抓,深⼊实施⼈才强国战略,作为新⼀代的⻘年⼤学⽣,受到⾮常⼤的⿎舞,从今往后要继续努⼒科学⽂化知识,提⾼⾃身素养,牢记党的⼆⼗⼤中对我们⻘年学⼦的嘱托,成为国家需要的⻘年⼈才。

20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班专业的郭弘恺说,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华章!同时,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

20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赫纯说,观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见证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集体亮相,我对此感到由衷的欢欣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国家对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视激励着我们青年学子在学习和工作领域奋勇争先,不懈努力。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我要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技能,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揣成长路上积累的知识和铸造的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的袁婉悦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胜利闭幕,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备受鼓舞。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三项新决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强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我们青年大学生要紧跟党的领导,积极参加下乡活动,用所学知识帮助政策贯彻落实。我们要高举旗帜,大道向前!走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20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的廖思淋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闭幕是中国人民的大事,也是世界人民的福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这一点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国家的建设、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千千万万个你我他的力量,世界的发展、文明的进步更是需要全球人民齐心协力、摈弃成见地紧密合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的精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的曹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提到了“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所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也会更加专注于对自我的提升,并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吃苦,将自己的青春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当中。另外大会也选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我也相信中国人民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断走向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