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邀请毕业研究生回校做就业分享
来源:   作者:张波   点击数:   日期:2023/03/29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和招聘信息,从而顺利就业,2023年3月26日,外事专员安红雨老师联合学院党总支邀请了多位2019级优秀毕业生回校进行就业分享交流,党务秘书张波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些毕业生来自于不同的行业,包括企业、小学教师、公务员等领域,在工作和求职中拥有较为丰富的经验。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和经验,从求职准备、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供了诸多实用的建议。

在迈瑞医疗公司工作的赵笙良说:关于工作,我觉得需要提前了解岗位内容,不仅仅是招聘广告上的那点内容,要想办法向现在就在这个岗位上的人了解最真实的工作情况,然后你才能在求职中如鱼得水,并且在入职后不后悔。当然工作中压力是难免的,所以要找到能让自己放松的方式,在闲暇之余放松自己,一张一弛是谓道。

从事小学教师工作的廖淑仪说:人要先了解自己,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然后问问自己内心到底最想要是什么?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这样才能提前准备,有的放矢!同时,在求职和工作中,要学会照顾别人的情绪,切忌“我觉得就是什么什么”的这种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腔调。

从事公务员工作的李致远说:关于找工作,要先了解企业的公司文化,然后展示自己与公司文化相匹配的那一面。如果想考公,就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信念在身上,不能单纯地拿体制内的薪资和企业去对比。同时也要适当降低自己对工作的预期,很多时候抓住自己最想要的点就可以了,然后认准方向,全力以赴!

创办公司的黄浩文说:结合我自身的经历有一些话相对师弟师妹们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很多时候你都会感觉,过不去这个坎儿了,但越是这时候,心态越要稳住。要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等你努力走过那段艰难的路之后,你就会发现,原来也不过如此!当然,机会来了,就要想办法抓住,保持平稳开放的心态和积极主动的态度,这一点无论是做什么,我都认为是很重要的。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学院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加深了对就业市场的认识,更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类似的就业分享交流活动,让更多的毕业生和在校生相互交流、分享经验,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