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晶体生长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2/15

12月12日下午,广东省高校晶体生长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验收会议在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主持,验收专家组由彭栋梁教授(厦门大学)、汤皎宁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杨培志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刘勇平教授(桂林理工大学)、杨扬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组成,中心副主任何斌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黄江涛等参与会议。

验收会议现场

韩培刚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与会专家为中心的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随后,韩院长对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详细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指标完成情况、团队及硬件建设、研发内容及成果及承担的研发项目等五个方面。

韩培刚院长介绍中心建设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中心建设总结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后,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果,特别是对中心硬件建设、成果产出等做出了积极评价,并希望未来中心继续向更高级别的工程中心发展升级,在功能晶体生长与应用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并加快技术成果转化。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建设定位明确,技术成果突出,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额完成,同意通过验收。

与会验收专家与部分中心成员在实验室合影

未来,中心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 、深圳市“20+8”产业集群发展及“深研”中长期规划,进一步推进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力争成为立足深圳、服务华南、研究成果国内外领先、有影响力的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