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源1班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来源:张一岚、周双   作者:张一岚、周双   点击数:   日期:2019/09/24

2019年9月19日下午四点,2019级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光源与照明1班的萌新们顺利完成首次“会师”。此次班会共分为五个板块:优秀学长的经验分享、辅导员纪惠方老师的自我介绍和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校园活动及各项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班主任周双老师的自我介绍和对同学们大学生活与学习的指导、新生们的自我介绍、各班委的工作讲解及选拔要求。


225EC

凝心聚力 迎势起航 光源与照明1班第一次班会


18级学院绩点第一的吴煜皓学长向我们分享了许多关于学习与生活方面的建议,比如不要挂科、学好英语、找到并培养自己的兴趣、积极参加活动为生活锦上添花,并展示了很多有关夏令营与企业实习的图片,分享了自己在瑞士交流期间了解到的风土人情与学习感受,对刚进入大学的我们非常具有参考价值。


433E3

吴煜皓学长在瑞士交流学习


辅导员纪老师的自我介绍使我们更清楚的了解到辅导员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了多么必不可少的作用。同时谈话中介绍到很多院校的活动:高桌晚宴、国际周、巴伐利亚之夜及各种风采大赛和论坛讲座,让我们真切的明白大学生活是多么多姿多彩!同样在纪老师的谈话中有一个关键点不容错过,要时刻铭记,那就是,多多关注公文通!

班主任周老师的谈话涉及到我们生活、学习与做人的方方面面,从大一开始展望规划这四年乃至往后余生,要独立、学会排解压力、要会读书学习更要会做人做事。在这个集体生活中,我们每个光源人势必都将会成为图上那条直线上升的曲线。


2AD82

黄国根同学的自我介绍


即将接近尾声,新生们的自我介绍这个让人激动的部分,终于来到。3个山西,6个河南,21个广东的小伙伴们跨越山海齐聚一堂。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个性迥异,自我介绍却是莫名默契的流露出佛系的气息,同样较之于班长这一职位,对于副班长的竞争似乎更为激烈。关于特长、爱好,多数人竟也不约而同的都会吉他,都热爱足球。30个伙伴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闪光点也有着较多出乎意料的共同点。


35F6B

张一岚同学的自我介绍


相似的人适合玩闹,相信每个光源人都将会在这里收获珍贵的友谊,拥有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