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迎势起航”——学院各班级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9/06

为迎接新的学期,延续学院良好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各班级于2019年8月30日召开“凝心聚力,迎势起航”新学期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老师、学院辅导员老师和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班会上,2018级学生们积极分享自己假期的暑期实践活动。学生们从开阔视野、增长见闻、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增强社交能力、加深专业认知、锻炼动手能力等不同角度分享自己在暑期实践活动的体悟与收获:出国交流的同学们分享中瑞夏令营、德国夏令营和美国夏令营的游学之旅;参加企业实习的同学们分享在周大福、聚飞光电、腾讯夏令营的实习心得,展示自己参加专业实操的实习成果;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分享红色文化研学之旅。

各班班主任老师总结学生们上学期的学业成绩及活动表现,并对同学们提出新学期新要求。2018级新能源3班班主任王宁老师首先对班级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出勤率、作业完成度和绩点的重要性,绩点不但是继续进修名校的敲门砖,也是找工作的第一道门槛。王宁老师希望同学们重视挂科的严重性,端正学习态度以及思考自身学习的意义,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因此这学期会组建新的班委集体以及学习小组,以促进2018级新能源3班良好班风建设。2018级新能源2班林涛老师还对班级上学期的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进行总结点评,鼓励同学们在本学期继续复习英语,再次报考,争取通过四级、六级考试。2018级光源与照明1班项炳锡老师对上学期绩点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并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面临新的挑战时要更加努力、把握机遇。2018级新能源1班班委学生对班级上学期学习、工作、活动、思想建设进行总结后,在马雷老师的组织下还开展了紧张、严肃的班委换届竞选,希望新一届的班委们能够继续保持优秀,为班级管理、同学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级光源与照明1班王吕阳老师对即将步入大三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大三是关键的一年,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最后两年的大学生涯,督促提醒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应开始丰富自己的简历,做好就业准备;有志向考研的同学应开始关注考研动态,了解学校和专业发展方向,做好“备战工作”;有申请出国读研意向的同学要着手准备雅思、托福等语言考试。

在本学期,全校学生即将进入新教学楼、新宿舍楼开展新的校园生活,辅导员纪惠方老师也对学院各班同学们进行开学安全教育,并强调宿舍纪律,最后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成为2019级学弟学妹的好榜样。

相信在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后,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全体老师与同学们都准备好迎接新学期、新挑战,继续保持和发扬勤学、善思、笃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