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TU萌新们,大学新生活从参与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始吧!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8/16

深技大很快就将迎来2019级新生们

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各种丰富的活动正在等待“萌新”们

其中当然少不了最具“正能量”的

主题团日活动

上学期深技大以各支部为单位开展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

并有5支队伍入选

2019广东省高校主题团日竞赛活动

“千优”项目

其中1支更是获评“百优”项目

想知道他们分别组织了什么活动吗?

同学们又有什么感受呢?

赶紧和官微君一起去康康~



2019年3月,团省委依据“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统一部署,并结合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了2019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

深圳技术大学校团委积极响应本次主题团日竞赛活动,面向全校开展“活力在基层”竞赛活动,各学院各专业班级团支部踊跃参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如组织学生前往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圳博物馆等,感受深圳乃至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发展与变化;登顶莲花山,忆苦思甜,在邓小平铜像前合影留念等等。本次活动,共9支参赛队伍被评为“校优”项目并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千优”的评选。其中1支队伍入选广东省“百优”,4支队伍入选广东省“千优”,他们分别是:




百优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2018级光源与照明专业1班团支部



千优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2018级交通运输专业2班团支部



千优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2018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汽车1班团支部



千优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班团支部



千优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3班团支部






来听听看他们的主题团日活动故事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2018级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

汽车1班团支部

“尽我所能弘扬五四精神”

11577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更清楚的了解了什么是五四精神、怎样弘扬五四精神;同时,我们也更加清楚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我们感受到了自己身为一位中国共青团员的光荣和责任。这次活动虽然短暂但是非常充实,让我们每一位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2018级

交通运输专业2班团支部

“传承深圳记忆,弘扬红色基因”

220FE

这次团日活动,我们一起回溯历史,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参观叶挺故居,循着叶挺将军的脚步,传承深圳这个城市的记忆,弘扬新一代千禧宝宝体内的红色基因。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2018级光源与照明专业1班团支部

“争做改革开放的先锋队”

DCAE

本次活动,我们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1978”,“2018”,这两个普通的数字背后却是中国现代化道路上不简单的40年。通过这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不易,其中一名团员如是说:“我是一名90后大学生,享受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甜果,通过这次活动真正意识到了原来不是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大学生一定要继续努力奋斗,把改革开放坚持到底,争做改革开放的先锋队! ”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班团支部

“忆苦思甜,不忘先贤”

C4CE


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离开舒服的学校宿舍,走出空调房,不畏高温,一步一个脚印登上莲花山顶,忆苦思甜,大家先后在邓小平铜像前合影留念并在邓小平题字墙前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有团员说:“这次团日活动很有意义,先是爬了莲花山,接着是参观了深圳博物馆,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了解到了关于深圳的发展史。一开始我还有些放不开,虽然一个学期过去了,但还是和班里的同学不太熟,后面发现他们都是很可爱的人,这次活动即锻炼身体涨知识,又可以增进同学间的友谊,真好。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3班团支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112AD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强烈而深刻的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告诫青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同时,大家还对平时少有接触的其他同学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增加了自己对团和党的认识,使班集体荣誉感和支部凝聚力倍增。未来我们将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作为新一代青年的力量!


看了这么多

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要来一次

主题团日活动了呢?

新生们

我们在深技大等你一起

学习、成长、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