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陈业旺   点击数:   日期:2019/04/21

2019年4月20日,在刘凯歌老师的带领下,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团总支组织了30名共青团员开展了以“传承改革开放精神,为新时代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地点设在极具现代文化气息的“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是由“解构主义急先锋”——奥地利蓝天组设计。建筑将当代艺术博物馆和城市规划馆两个独立的机能组织统一在同一个建筑表皮之下,并共用部分公共服务空间。别具一格的展馆成为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的新地标。

早上8点20分,同学们准时从学校出发,驱车长达1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虽然旅途的劳累让同学们脸露倦意,天气也有些许阴沉,但却掩盖不住同学们激动的心情和蓬勃的朝气。刚下车,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前往展馆入口,等待开馆时间的到来。上午10点30分,展馆准时开启,在展馆工作人员大指引下,同学们便有序地进馆。展馆以“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为主题,展出了从1978年到2018年这40年间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和所获得的成就。同学们在展馆中安静而有序地参观着,并不时地驻足停留,仔细阅读了展板上的相关介绍。

中午12点左右,团日活动接近了尾声。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声音清晰而洪亮,久久环绕于展馆的上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走出校园参观学习,使自己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加深了对改革开放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增添了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并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作为这个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倍努力,为新时代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