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材料杯”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李俊兴   作者:李俊兴   点击数:   日期:2020/11/10

2020年11月5号晚上8:40,2020级光源1班与2020级新能源3班于北区宿舍篮球场开展首届“材料杯”决赛。学院马雷老师、辅导员纪惠方老师、新能源3班班主任侯少宇老师和光源1班班主任陈燕平老师也前来观看比赛。


2020级光源1班


2020级新能源3班


比赛前,两队早已做好热身,准备争夺冠军!首发阵容,两队都没有什么手感,光源1班在第一节略微领先。第二节双方不分上下,领先与追回相互转化。从10分开始持平,比分不断增长到16平。


 

 

精彩瞬间


最后两节最为关键!第三节结束,双方都显得有些疲惫。光源一班两分、三分球连进导致分差拉到21-29,场上形式十分严峻。短暂的休息后新能源3班队长仔细地分析了形式,并且跟队员说:“跟着自己感觉走,打出默契来,打出自己的感觉就可以了。”第四节,队内成员没有一丝懈怠,努力防守与突进,新能源3班连拿7分追至只有一分之差。最火热的赛点来了。双方都显得有些着急,但仍然出色地防守着。最后一分钟光源一班一个三分球再次拉开差距。

光源1班最终获得冠军,新能源3班获得亚军。在此祝贺光源1班,也希望新能源3班不要灰心!比赛总会有输赢,最重要的是怎样面对。

双方在本次比赛都习得很多。赢了:不能骄傲,未出土时先有节已到凌云仍虚心。输了:就得不气馁输赢永不是唯一的结局,因为过程更加美丽,友谊更值得珍惜。


 

 

全体在场成员合照


双方队员合照




赛后队员采访:

新能源3班 杨澜:毫不夸张地说,篮球早已融入我的生命,打篮球也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和吃饭、睡觉一样。而竞技体育在我成长过程中一直影响着我。从小到大,我参加过各种大大小小的体育比赛,有赢有输,并且输的比赢的多得多。在一次次摸爬滚打中,我学会坚持、拼搏,也懂得竞技比赛的意义——输赢并不重要,重在享受比赛的每分每秒,重在你是否超越了自己。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材料杯”已落下帷幕,有欢笑就必定有遗憾,就像在人生的旅途中一样,你要去欣赏每一种风景,这风景也许是“长烟一空,皓月千里”,也许是“阴风怒号,浊浪排空”,也会是“山重水复,柳暗花明”,这些经历让我们成长、成熟。

决赛中新能源3班以五分惜败,有伤心遗憾但没有抱怨没有指责,我们共同分享胜利、分担失败。我不想过多地谈论比赛,过去的已经过去。但我想,在他们的脑海中一定会一遍遍重复比赛的细节,像过电影一般,同时在想:“如果当时这个球这样打就好了……”这会是每一个参赛人的宝贵回忆,而这个回忆也会让我们彼此关系更加紧密。

最后,我想说竞技体育不仅教会我们如何在规则之下去赢,还教会我们如何体面而有尊严地去输。三班,虽败犹荣,来年再战!

新能源3班 李俊兴: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班的队长在第三节理清形式之后,跟队友们说“跟着自己感觉走,打出默契来,打出自己的感觉就可以了”

2020年材料杯圆满结束,感谢工作人员李志睿等同学的辛苦付出和各队队员的精彩表现!

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