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不停步 | 深技大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学子赴合作企业进行暑期实习
来源:安红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7/27

深技大自筹建之日起

始终坚持走国际合作、校企合作的办学路线

这个暑期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组织23名学生

前往合作企业

聚飞光电、周大福、高利通科技

开展暑期实习


5F4B

一起来看看吧


为践行学校“工匠精神、人文情怀”的理念,致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工匠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应用型人才,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积极与企业对接,于7月15日至7月19日安排学院23名学生分别前往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周大福珠宝制造有限公司和高利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实习。


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封装光电器材、LED相关光电产品的公司,是我国LED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年营收高达20亿元。


1D76E

同学们在聚飞公司实习


深圳市周大福珠宝制造有限公司

周大福作为国内珠宝龙头企业,于1956年首创999.9黄金首饰。严格的检测技术是周大福引以为傲的资本,于2004年成立的贵金属检测中心是国内首家第一方贵金属检测实验室,在2009年获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


1D51E

同学们在周大福公司贵金属检测中心实习


高利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高利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主要研发设计生产光纤光谱仪和拉曼光谱仪及其相关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环境、气体、食品、药品检测等领域。


FCF4

同学们在高利通公司实习


在实习第一天,企业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企业文化以及实习期间的安全要求,并带领大家参观各个部门,使同学们对各自实习的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实习现场

CBAE

企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产品测试原理


在接下来几天中,通过实际操作,同学们对产品开发设计、生产测试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和感受。


在聚飞公司,学习了LED的配胶、点胶工艺和贴片等LED芯片封装流程。

1C047

同学们在芯片上进行点胶操作


在周大福公司,学习了ICP、X射线荧光光谱检测、电位滴定检测银含量、火试金法检验金纯度等贵金属检测方法。

17D4B

同学们在周大福贵金属检测中心合影


DDDA

学习操作贵金属检测设备


在高利通公司,学习了暗噪声、杂散光、信噪比、分辨率、电磁干扰等光谱仪关键性能参数的测试方法。


296A6

实际操作光谱分析测试系统


实习期间,每位同学都撰写了实习总结报告,并在实习的最后一天下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分享结束后,企业代表为同学们颁发了实习证明。


1EDEE

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的实习心得体会


209E1

企业为同学们颁发实习证明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宝贵的实习经历让自己有机会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中,既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更提升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收获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