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聚飞光电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吴煜皓​   点击数:   日期:2019/07/26


在暑假刚开始不久,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2018级13位大一同学就前往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5天的假期实习。

聚飞光电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封转光电器材、LED相关光电产品的公司,是我国LED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年营收高达20亿。

第一天进行管理与企业文化、安全教育培训,下午到生产车间进行参观与初步讲解LED灯珠与LB灯条的知识,让学生初步了解未来几天要学习的东西。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进出车间,对LED和LB的基础知识、生产流程、生产工艺进行学习与培训,然后开始进行实操,学习LED的配胶、点胶工艺、贴片等。每个流程都有专业的企业技术人员耐心讲解与解答问题。

企业的老师在教学生调试点胶前的机器

配制点胶,胶都是通过计算按一定比例的荧光粉与胶水搅拌而成

把胶水配制完和机器调试后就是实操的点胶环节,把一定量的胶水点在非常小的芯片上,芯片是非常小的,需要通过显微镜才能看清楚它的结构。

把灯珠烘烤成形,就把灯珠包装起来,包装的灯珠可以做LB灯管的原料(LB可以做电视,显示屏,笔记本电脑的背光源)

结束5天的充实实习后,在当天下午同学们一起分享实习的心得体会,对学到的内容也做出了总结,受益匪浅!

有同学感慨道:一个公司之所以优秀,不仅仅是他们的技术优秀,而是他们方方面面都做得好才优秀,聚飞的管理方式、企业文化、技术等都有超高标准,这成就了聚飞的LED行业龙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