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能源领域我们大有可为——禾望参观之行
来源:陈佳如、胡芸菲   作者:陈佳如、胡芸菲   点击数:   日期:2019/12/06

2019123日,我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2018级学生有幸前往禾望电气深圳总部进行参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和电气传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风力发电产品、光伏发电产品和工业传动产品等,拥有完整的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及监控系统的自主开发及测试平台。该公司通过技术和服务上的创新,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现已成为国内新能源领域最具竞争力的电气企业之一,并于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的荣誉。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展厅,了解了禾望电气的发展历史。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禾望以技术立身,研发了许多高性能的产品,例如提供可应用于冶金等其他工业应用场合的0.4-60MW的传动解决方案,4-20kW充电模块,30-320KW充电机以及30-450kW电动汽车驱动器,可为城市交通提供清洁动力的风光一体技术等。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近距离参观了850-10.0MW风电变流器等许多高技术产品,了解了当今新能源的前沿技术,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


11528 11E05


接着,我们来到了禾望的实验室,它负责对产品进行环境的模拟试验,优化产品参数。我们近距离的接触到了巨大的盐雾实验箱和盐雾试验机,它们可以模拟及检测产品在海上运行时遭受海洋环境侵蚀后是否可以安全无故障运行。


1B302 692A1

56C92 5A483

57E0C 651AB


最后在一片融洽放松的气氛中,禾望的人力资源王总,技术总监叶总为学生们系统讲解了禾望公司的情况,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也积极提问,了解企业研发以及学生实习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