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成功举办“科技赋能产业,创新驱动人才”产学研对接活动
来源:黄宝瑜、谢泽曼   作者:黄宝瑜、谢泽曼   点击数:   日期:2021/03/19

3月16日,“科技赋能产业,创新驱动人才”产学研对接活动在教学楼535顺利举办。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刘清侠院士及区人才局、工信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辖区20余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学院近20位教授老师们参加对接会。

韩培刚院长致辞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始终以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为导向,以解决当今社会面临的材料、能源和环境问题为重要使命,鼓励学院老师与企业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与技术研究成果产业化水平。同时,感谢区人才局为学院与企业产学研顺利对接搭建良好的平台,希望到会企业提出自己的技术开发问题以及学生培育需求,学院会尽所能助企业一臂之力。

刘清侠院士表示



深圳技术大学始终坚持“深入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融合”的办学理念,鼓励教授与企业多沟通多交流。企业、高校与人才联合激发灵感,更好地培育人才,加速科学研究,进而快速解决产业问题。希望通过产学研对接活动,搭建校企沟通桥梁,协助高校培育出面向企业及社会需要的人才与科研成果,更好地为企业及地区发展服务。

仇明侠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情况。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坚持面向高端制造业发展需求,致力于新材料与新能源前言领域的研究、技术开发以及人才培养。此外还从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



张旺副教授向与会企业介绍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学生实习情况。并表示老师们真诚期待通过此次活动,与企业在技术研发推广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学院教授们介绍研究方向与技术


 7517A

 

 


企业代表和学院教授互动交流


 


此次产学研对接活动旨在通过校企间产学研融合,进一步推进技术型人才培养。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动科研产业化、教学实践化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一定程度上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