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来校参观访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03

2021年6月1日下午,应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韩培刚院长邀请,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徐锋总经理及公司管理成员,对深圳技术大学进行了参观访问,期间受到阮双琛校长的接见。SAWATEC大中华区总裁宋春玲女士和微电子专业的王志忠特聘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面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深圳技术大学和中芯国际(深圳)同处深圳市坪山区,作为深圳市大学教育创新使命的引领者和产业界的龙头老大,双方的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天然优势。阮校长和徐总明确了两大合作领域:联合培养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和联合攻关产业技术难题。



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圳技术大学将成立面向中芯国际的专业班级,在微电子专业的基础教育上,定制工艺、质量、核心技术课程,聘请中芯国际的专家讲授针对集成电路制造方面的内容,加强企业实习,使学生在大学教育阶段真正成长为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在联合技术攻关方面,关注设备、材料及核心零部件。深圳技术大学将通过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举全校相关院系专业能力以及国际学术力量一起,通过与政府、企业等多方面力量联合,结合中芯国际本身的强大影响力,最大范围地与中芯国际展开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