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与新能源(集成电路)学院成功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暨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大会
来源:   作者:杨子玥、王亚萍、刘晶、张旺、赖泽天   点击数:   日期:2021/12/17

2021年12月14日,新材料与新能源(集成电路)学院校企合作交流会暨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大会于C-5教学楼109圆满举办。校长阮双琛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聚龙学院院长刘清侠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翟剑庞教授、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吴旭教授、药学院院长贺震旦教授和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比亚迪、周大福、聚飞光电、TCL华瑞、洲明科技、麦捷微电子等近40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受邀参会。



阮双琛校长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教育不仅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更要面向地方,服务区域发展。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第三所本土高校,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的本科公办普通高校,定位于高水平应用型发展模式。同时,以德国各大应用技术大学为例,阐释校企合作对推动高新技术发展的巨大作用。深圳技术大学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



随后,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从学院基础设施平台建设、育人模式到师生创新精神作详细介绍,诚邀理事单位企业常聚坪山河畔、聚龙山下,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常态化,促进科研成果快速产业化,为今后产学合作协同育才注入新的思维与动力。



与会嘉宾从自身企业行业角度出发,畅谈感言。

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寿博士表示,材料是各大制造行业的基础,从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以来,新材料与新能源成为国家重点发展项目,各大行业协会应运成立,创新推动科技发展的理念日渐成熟,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深入人心。



深圳市本征方程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剑洪教授作为校企合作坚定的实践者,从自身创业经历谈起,心潮澎湃,他表示校企合作不仅让学生们对本专业的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用前沿的技术和现代化的手段解决技术问题,为企业注入新的力量。



比亚迪中央研究院院长宫清博士有感而发,“作为见证者,深圳技术大学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校企合作离不开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努力,同频共振,欢迎学校师生多多深入企业交流合作,携手共赢”。



深圳市禾望电气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陆轲钊强调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他提出校企合作不仅是探索,更是人才储备,禾望电气在与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合作过程中始终坚持产教融合,培养新能源行业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个平台,为行业技术进步贡献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禾望”英才                                                                                             “禾望”优才奖

禾望奖学金颁发仪式



 


最后,教师代表对学院项目产品情况进行介绍,校企双方开展了深入专业交流。下一步,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发展定位要求,以高标准常态化校企合作为契机,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人才培养、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