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捷佳伟创2023年春季专场宣讲会暨新能源行业讲座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3/28

为扎实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落实工作,持续将访企拓岗工作常态化,2023年3月21日,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邀请友好合作单位——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院开展2023年春季专场宣讲会暨新能源行业讲座分享会,参与本场招聘会的包括我院2023届应届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共计逾150人,出席本场招聘会的企业嘉宾有:捷佳伟创第三事业部陈厚模经理,总经办李依睿经理,人力资源部李梅经理等,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雷老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胡芸菲副教授、唐泽国副教授、王秋霞老师均参与宣讲会并与合作企业嘉宾开展友好交流。

图1:与会学生有序入场签到并领取企业伴手礼

开场前,胡芸菲副教授首先对捷佳伟创嘉宾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其次,胡教授介绍了在双碳政策下新能源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并鼓励毕业生们努力上进,在走向工作岗位后,能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做出贡献。

图2:学生认真聆听宣讲

接下来,李梅经理进一步介绍了捷佳伟创的企业背景,作为市值600亿元的上市企业,捷佳伟创主要从事光伏电池设备和半导体设备的研究和生产,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装备供应商。在“技术领先、管理领先、服务领先”的理念下,校招生会在导师的带领下快速成长为行业的佼佼者,此外,李梅经理还介绍了校园招聘政策、岗位要求以及薪资福利等方面的信息,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招聘信息和职业建议。

图3:宣讲会现场

第二个环节中,陈厚模经理从自己在企业中的成长经历、职业发展以及行业前景出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新能源行业认知讲座。陈经理表示,光伏行业在未来的几年中将飞速发展,具有非常广阔的行业前景,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时代风头,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接着,陈经理重点介绍了透明导电薄膜包括镀膜原理、镀膜流程、镀膜设备以及最佳透明导电薄膜镀膜机——RPD(反应式等离子体镀膜设备)。RPD能以低温沉积成膜,具有低离子轰击特性,高靶材使用率,所制备的透明导电薄膜具有高载流子迁移率,是捷佳伟创发展高效太阳电池装备的拳头产品。而谈到成长时,陈经理鼓励学生们吃苦耐劳,从拧好一颗螺丝钉开始动手累积实力,到熟练系统作业,最终成长为行业的领头人。陈经理的讲座使同学们对新能源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启发了同学们对职业规划的思考。

图4:陈厚模经理带来精彩讲座

图5: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企业现场设置了抽奖小游戏,提供了多样丰厚的礼品,提高了现场的趣味性以及同学们参与讲座的极积性。抽奖环节结束后,学生与捷佳伟创企业嘉宾们面对面交流活动,在下午茶的温馨氛围中,陈厚模经理在创新工作坊中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参与活动的同学畅所欲言,针对行业热点,技术突破提出了各种问题和疑惑,也得到了陈经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企业也开展了现场招聘活动,众多优秀的学生带着简历参与面试,表达自己想在捷佳伟创工作和实习的想法,最终现场共收简历逾50份,在这样轻松的互动交流中,同学们与企业的嘉宾们建立了联系,并对企业的文化、理念和团队氛围有了更高的认可。

图6:下午茶环节

图7:企业嘉宾与学生在创新工作坊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图8:陈厚模经理为学生答疑解惑

图9:企业现场面试及答疑

此次宣讲会吸引了众多优秀的学生前来参加,企业收获了同学们的热情和关注,同时也收获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能与捷佳伟创校企共建、长效合作、互惠共赢、良性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