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成功举办《培育钻石的鉴定与分级》团体标准研讨会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陈丽琼   点击数:   日期:2018/11/22

11月21日,《培育钻石的鉴定与分级》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深圳技术大学(筹)顺利召开,我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韩培刚院长、陈丽琼教授及来自珠宝知名品牌企业、培育钻石生产及销售企业、珠宝检测企业等30多名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韩培刚院长介绍了培育钻石产业的发展现状、我校的办学理念及相关科研实力,同时表示非常有必要进行培育钻石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以带动产业的健康发展。陈丽琼教授组织参会人员对标准制定的必要性、标准名称、标准特色与创新、标准适用范围、相关术语与定义、标准内容与结构、实验验证内容、任务分工与时间安排等开展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以一致认为,制定《培育钻石的鉴定与分级》团体标准很有意义且迫切需要,对规范行业市场环境、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我校尽快完成标准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