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胡芸菲   作者:胡芸菲   点击数:   日期:2019/11/15

2019年11月13日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生物制药与化学工程系副教授赵延松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离子液体和纳米技术在新能源与生物制药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我院多名老师参与了学术交流,并对离子液体在新型储能电池中的利用展开了广泛深入地讨论。会后还参观了我院位于马鞍岭的化学、储能、太阳能等实验室。

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前身是1875年成立的卑尔根技术学校,1994年改为卑尔根大学学院,2017年1月正式命名为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现在在校生16600余人,职工1500人,有5个校区,主要包括自然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学院,经济与社会科学学院以及教育,文化与体育学院等。


 


附报告人简历:

赵延松,现为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Western Norway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生物制药与化学工程系终身副教授。2008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获化学工程与工艺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获化学工程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挪威科技大学,获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148月至20179月为挪威特罗姆瑟大学博士后(其中,20172月至20178为德国赫姆霍兹乌尔姆研究所(Helmholts Institute Ulm)访问学者)。现研究方向:(1) 离子液体与纳米技术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中的应用, 主攻基于离子液体与纳米技术的太阳能电池、新型离子储能电池及超级电容器的研发; (2) 离子液体在生物制药中的应用。曾开展过离子液体在石油化工、CO2捕集与转化中应用的相关研究。发表学术出版物50余篇。论文被引用7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PCT国际专利2项,授权专利4项。曾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发表会议论文20余篇。曾任U. S. Department of Energy科研项目评审专家。现为Ind. Eng. Chem. Res., Energy & Fuels, Fuel,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epar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ini-review in organic chemistry, Letters in Organic Chemistry, Open Physics等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