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筹)与周大福成立联合实验室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陈丽琼   点击数:   日期:2018/04/29


    近日,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首饰与装饰品专业测试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珠宝技术交流会在深圳技术大学(筹)召开,深技大(筹)与我国珠宝龙头企业周大福(深圳)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了“深圳技术大学(筹)珠宝科技联合实验室”。我校副主任徐刚、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国武博士等各单位的近60名专家、委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和揭牌仪式。

我校副主任徐刚出席会议及揭牌仪式

 

出席会议的专家及委员代表

 

    该实验室主要是针对珠宝产业存在的关键、共性难题,在珠宝关键材料开发与应用、标准化技术、标准物质与关键设备研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服务珠宝产业健康发展。此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深技大(筹)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产教融合特色办学的重要体现。

与会人员参观我校联合实验室

 

在会议的报告环节,深技大(筹)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陈丽琼教授全面总结了首饰与装饰品专业测试委员会成立一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翟剑庞教授和何斌副教授分别作了大尺寸人工宝石合成、CVD人工钻石合成与应用专题报告。其他参会机构在会上先后做了贵金属检测、铂金首饰制造、硬金制造、3D打印技术应用、绿色饰品认证技术、珠宝首饰自动化检测等方面技术报告。在报告会上,大家热烈探讨了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新机遇。深技大(筹)翟剑庞教授、阎评教授、何斌副教授、陈思繁老师获聘成为首饰与装饰品专业测试委员会的新委员。

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国武、理事王振为我校翟剑庞教授、阎评教授、何斌副教授、陈思繁老师颁发聘书

 

目前,深技大(筹)已经与百余家一流领军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如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行业界领先企业,并多次组织校外实践课程,让学生走进企业、深入实际,学习培养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真正将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