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6名学子赴瑞士参加冬季实训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王吕阳,韩雨来   点击数:   日期:2018/03/01

 

参观实验室,座谈抒心得,投身招聘会……当大多数学子还在享受惬意的寒假生活时,222日,6名深圳技术大学光源与照明专业学生赴瑞士参加冬季实验实训课程。本次冬季交流项目,得到了学校和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是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的应用科学大学,位于瑞士德语区。目前有10000余名本科生,专业涵盖商业、工程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教育学、社会科学、音乐、艺术设计和生命科学等学科。2017年,我校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对深圳技术大学的学子的到访,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工程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Markus Lopepfe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的建校情况,办学宗旨,强调了实践为主的本科教育。随后,他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实验室参观,向学生们展示了物理实验设备。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与物理系的教授交谈,详细了解了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的实验条件,以企业项目为主导实训理念。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光源与照明专业的研究生也热心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测量LED器件性能的方法,并演示了测量过程。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的图书馆。漫步其中,学生们感受到了应用技术大学的人文气息,也体验了现代化图书馆带来的学习便利。

 


223日,学生们参加了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学生组织的“关注中国”项目。该项目已有十余年的历史,完全由学生自发组织,关注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其中,三名组长曾在一月中旬到访我校,与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学生们共同参加写春联活动。

 


项目茶歇,学生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学生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对于关心的问题交流看法。学生们表示,这样近距离的与瑞士学生交流,使他们感受到了文化的碰撞,也学会了包容别人的观点。



随后,学生们加入了现场招聘会,与瑞士的先进制造企业人力资源员工交流,讨论在中国的瑞士企业进行实习实训的可能性,并听取了瑞士企业对于技术大学学生的专业指导和职业规划。Sika等瑞士知名跨国企业均表示,欢迎深圳技术大学的学生前往他们的中国基地实习实训,希望未来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