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聚飞光电企业班首次寒假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赵志刚,匡东阳   点击数:   日期:2018/01/23

紧张的期末考试后这短短5天时间能做些什么?在大部分同学都迫不及待地开启自己大学生涯的第一个寒假时,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光源与照明专业2017级王豪睿等7名同学做出了他们不同的回答。2018118日至22日,他们在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聚飞光电)参加了为期5天的假期实习。本次实习将为我校与聚飞光电合办的“聚飞光电企业班”正式学员的选拔提供重要依据。

聚飞光电专注于LED背光产品生产与研发,是我国LED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勇于担负社会责任,认同我校的办学理念,支持创新型工匠人才的培养。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柴广跃教授曾长期担任该公司独董、监事会主席。学院成立了由柴老师负责的“聚飞班工作小组”,联系协调与聚飞光电的对接工作。聚飞光电从大学一年级即开始为企业班学员提供定制化培训与实习岗位,为实习生发放实习工资,并且每年还捐赠五万元人民币作为企业班学生的奖学金。

 

 


参加实习的7名学生、企业负责人与培训工程师、带队老师在聚飞光电总部

聚飞光电为本次实习做了充分准备。公司人事部牵头多方组织协调,对实习各个环节做出了周密部署。公司技术部以小时为单位制定了极为细致的培训计划。5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切身体验了企业文化与管理,实地接触了国际化生产与生产工艺,在实践中学习了LED材料原理、在生产线上操作了各类生产设备。实习以学生独立使用点胶机完成LED样品封装作为结束。在实习全过程中,公司都安排了资深工程师实时跟踪指导。

现场听取讲解并观摩操作流程

在生产线上操作实践

聚飞光电企业班是我校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通过企业小班化、四年一贯式定制化培养学生模式的一次尝试。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校企合作部对这个有着开创性与示范性的企业班高度重视,韩培刚院长和校企合作部负责人杜晨林教授亲自送学生赴位于平湖的实习场地,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交换了意见。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和校企合作部的领导与老师亲赴企业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