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纳集团实习招聘面试圆满结束
来源:刘嘉仪、项炳锡   作者:刘嘉仪、项炳锡   点击数:   日期:2020/06/15

在2020年6月9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光源与照明专业17级和18级的学生们参加了昂纳集团的实习招聘面试。“专业理论+企业实战”是深圳技术大学培养人才的独有特色,这种模式也是对新时代所要求的“工匠精神“的实践。

若你身处面试的现场,你会发现两处截然不同的风景。面试教室里热火朝天,面试官如矛,学生如盾,学生们要有足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以应对面试官抛出的难题,盾要足够坚硬才不足以畏惧锋利的矛;而旁边的等候室里却悄然无声,学生们既紧张彷徨而又向往期待,毕竟对大部分学生来说,这样的面试经历还是第一次。


 


昂纳集团为我们提供了研发部、无源工程部、光收发器工程部、模块与子系统工程部和光学镀膜加工中心等五个部门的岗位选择。研发部在同学们的选择中备受青睐,大家都希望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昂纳集团研发部的面试官表示“作为研发部,他们非常注重学生的理论水平,这不仅仅要求学生的考试成绩要好,更重要的是充分理解所学课程,因为研发往往遇到的是未知的东西,而未知的东西往往需要掌握最基本的原理”。所以对当代大学生来说考试不挂科划重点记公式固然重要,但未来不仅仅是只靠成绩单可以解决的,单上亮眼的数字会成为你有力的加分项,但真正掌握的知识与学到的能力才是“通关”的必杀技。当然,面试官还表示“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爱好也会是面试中的考虑因素,因为在遇到难题时,会需要长时间的思考与钻研,而身体是一切革命的本钱”。


 


学生在大三第一学期就直面市场的挑战,能有效的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企业实操当中,同时,在实习结束后也能有机会把在企业中遇到的难题带回校园进行学习解决,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学生学习钻研的动力。相信校企合作所培养出来的应用型人才会更好的适应社会,并且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