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肖爽副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来源:尤朋   作者:尤朋   点击数:   日期:2021/06/08

2021年6月2日,应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尤朋研究员的邀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肖爽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材料晶体生长与载流子输运调控助力高效光能转化”的精彩报告。我院数十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肖爽老师本次报告重点讨论了太阳能发展背景、趋势,及太阳能转化的方式和要素,分享了以材料创新的形式促进太阳能转化的研究工作,包括中间相调控提升杂化钙钛矿材料的晶体质量,聚光结构和杂化结构的设计以实现光子管理与电子管理并进,运用多种途径提升太阳能的转化效率,这些研究表明可持续材料在太阳能发展中的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肖爽老师细致地解答了各位师生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材料在光伏及X射线探测等方面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肖爽博士简介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应用物理学学士,香港科技大学化学博士(导师杨世和教授)。从事太阳能电池、辐射探测器与光电化学水裂解的研究工作,在有机/无机杂化和无机半导体材料的晶体生长机理、结构设计与控制,载流子输运等领域取得了一定量的成果。已在Nat. Commun. (2篇), J. Am. Chem. Soc. (1篇), Angew. Chem. (2篇), Matter (1篇)和Adv. Funct. Mater. (3篇)等期刊上发表文章共计57篇,其中SCI高引7篇,目前被引用4200余次(Google Scholar),H因子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