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 深技大学生社团年终盘点——一个追逐梦想的文学殿堂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02/06


我们怀揣提高自身文学素养、陶冶情操的梦想到了文学社团。我们深知,文学社能锻炼人的思维能力,提高写作水平,套用《中国诗词大会》的流行语:当我们在见到斜阳美景时,不是只会说“好美啊”的寥寥赞美之辞,而是会感叹一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文学社的社员们各有所长:有的饱览群书,在公众号上发表过自己构思的散文;有的热衷小说创作,在网站上发表过玄幻小说;有的热爱绘画和设计,创作出文学社独具一格的logo 和海报。我们的社名“远行客”,出自《青青陵上柏》中“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将人生短暂、万物永恒这样的抽象概念诠释为具体可感。


开展社团活动以来,我们对“咖啡德园”的店长龙哥进行了采访、构想出“故事接龙”等有趣活动、在公众号和校报上积极投稿……我们希望,在这个追逐梦想的文学殿堂里,不断提高文学素养和写作水平,为学校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贡献一己之力。